俄将于2020年量产图-160M2战略轰炸机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刚责任编辑:姚远
2017-04-11 17:30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1日电(记者吴刚) 俄罗斯将于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图-160M2战略轰炸机,预计年产量为2至3架。

据塔斯社援引俄国防工业体系消息人士报道,根据俄国防部与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签署的合同,第一架图-160M2飞机将于2018年升空,2020年喀山飞机制造厂将以每年2至3架的速度批量生产该型飞机。

这名消息人士透露,图-160M2飞机是一款全新的飞机,符合所有现代作战的要求。这款飞机装备全新的航空电子设备、无线电通信设备、操纵设备和一些崭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在发动机推力和长距离飞行方面也作了改进,可以显著提高飞机的飞行性能和作战性能。

报道说,除此之外,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也在有计划地对俄现有的图-160、图-95MS、图-22M3等战略轰炸机进行现代化改造。这些飞机具有很强的现代化升级潜力,改造后有望供俄军继续使用15到20年。

图-160系列飞机是苏联时期研制的战略轰战机,可携带搭载核弹头的巡航导弹,与图-95MS同为俄空中战略核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报道,目前俄军装备有约16架图-160飞机和50架图-95MS飞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