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艘巡洋舰残骸

来源:新华社作者:包雪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3 17:35

【不同反应】

艾伦“怀着恭敬的心情”公布了研究团队的发现。他认为残骸的发现将给当年遇难的美军士兵及其家人一个交代,让后人有机会了解这些士兵为二战胜利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当年舰员的家属得知消息后却呈现出不同反应。迈克尔·威廉姆·埃默里的叔叔威廉姆·弗兰德·埃默里是牺牲的舰员之一,残骸的发现让迈克尔陷入悲痛。

“我百感交集,我一方面希望叔叔战斗过的巡洋舰残骸早日被发现,但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残骸被发现,因为在梦中我尝试营救叔叔却没有成功的画面又一次次浮现在眼前。残骸可以被找到,而我却陷入泪海不能自拔,”迈克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

厄尔·奥德尔·亨利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号的随舰牙医,他的儿子小厄尔·奥德尔·亨利得知消息后哭红了双眼。小厄尔一家把舰体残骸视为安葬父亲的地方,他说:“如果我的母亲还健在,她一定会哭得撕心裂肺,她并不想知道残骸已经找到。”

遇难舰员的家人芭布·施塔姆和戴维·施塔姆则表示“很高兴”得知找到巡洋舰残骸的消息。他们说,“印第安纳波利斯”号上士兵的精神将永远被铭记。(包雪琳 新华社专特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