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步步紧逼,俄倾力提升反导突防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司嘉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4 10:36

调整导弹军力部署

面对美反导系统的抵近部署,俄罗斯奉行“现实遏制核战略”,加快构建包括陆基、海基、空基在内的立体多维战略核力量体系。

为应对美在东、西双向部署反导系统,俄进一步调整军力部署,增强东西两线的战略和战术导弹布防。由于美在靠近俄边境的东欧部署反导系统,西线成为俄罗斯防御的重中之重。

俄军方近年来大幅增加了西部军区的导弹部署。2016年,俄将有“反导克星”之称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部署到飞地加里宁格勒,将美在波兰建立的反导基地置于俄导弹的火力覆盖范围内。俄军未来还将继续在西部军区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西部军区防空导弹分队继续换装S-400“凯旋”和BUK-M3 防空导弹系统。隶属于俄西部军区的波罗的海舰队,将补充配备“口径”巡航导弹的“暴徒-M”级小型导弹艇大队,并将接装配备有“棱堡”和“舞会”导弹系统的岸防导弹旅。

部署导弹装备的同时,俄还新组建了4个师,其中3个师的作战方向指向波兰和罗马尼亚。一旦战事爆发,俄军可以发挥地面力量优势,实施快速突击。目前,俄西部军区拥兵33万,在导弹武器和常规军力部署上拥有相对优势。

为制衡美国在亚太地区构建反导系统,尤其是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俄增强了在远东地区的军力部署,去年11月在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和择捉岛上分别部署了“舞会”和“棱堡”岸基导弹系统,并在远东组建了重型轰炸机航空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