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时隔七年再访吉布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江山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4 16:06

8月23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江山 摄

中国军网亚的斯亚贝巴8月23日电(记者江山)吉布提市消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3日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开始为期9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时隔七年再次到访吉布提。

当地时间23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在吉方引导下,缓缓驶进吉布提港。吉布提国防参谋长塔希尔准将、海军司令阿卜杜拉曼上校,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国防武官纪明周,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司令员梁阳、政委李春鹏,吉海军官兵、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00人在码头挥动中吉两国国旗,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到访。

访问期间,管柏林将拜会吉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海军司令阿卜杜拉曼上校,参观吉方军事设施。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医疗专家赴吉方医院开展联合诊疗和医疗培训等。此外,中吉海军官兵将进行体育比赛等交流活动,加深彼此友谊。和平方舟还将为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和施工人员进行医疗巡诊。

吉布提是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人民健康状况较差。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许多患者常常得不到及时救治。和平方舟曾于2010年访问吉布提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被吉布提白内障患者誉为“上帝派来的光明使者”。此次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在当地民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