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升级“三叉戟”潜射导弹

来源:参考消息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8 14:41

“三叉戟”导弹(网络图)

美国海军已经着手对现有的“三叉戟”II型D5潜射核导弹进行技术升级,以免这种武器遭到淘汰,并确保该导弹系统在未来数十年中可以随时投入使用。

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已经获得为美国海军生产“三叉戟”II型D5潜射弹道导弹的合同。这份合同总价为2220万美元,由该公司提供原料、劳动力和其他支持服务。

美国海军正在加快对其“三叉戟”II型D5潜射核导弹核弹头的升级。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计为的是维护世界和平——如果某一方先对美国发动灾难性核打击,这种从水下发射的导弹能让美国拥有二次核打击能力。

美国海军战略系统计划多名负责人已经强调长期维持核三角中潜射导弹发射能力的必要性,这使得美国海军不得不将潜射核武器的服役时间延长至2080年。

作为对该导弹进行的技术改进的一部分,美国海军正在升级被称为Mk-4型的再入飞行器——导弹中装载热核弹头的部分。海军官员解释称,为延长Mk-4型再入飞行器使用寿命所做的努力包括替换点火电路等组件。

开发人员说,海军和工程师一直在对该导弹的制导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他们更换了已过时的两大核心组件——惯性测量单元和电子组件。

海军高级官员说,海军正和空军携手改造Mk-5型再入飞行器,相关工作将在2019年前完成。

“三叉戟”II型D5导弹是20世纪70年代“三叉戟”I型导弹的升级版,于20世纪90年代首次试射。“三叉戟”II型D5导弹最初设计时的服役时间是到2027年,但是现在进行的一系列升级致力于延长其服役时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