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功首测新型舰载防空导弹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家伟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6 16:31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国防部4日宣布,该国已成功进行了“海上拦截者”防空导弹系统的首次实测发射,这一系统将部署在英国新一代护卫舰上,作为航空母舰编队多层防空体系的一部分。

据国防部介绍,这次发射是由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多年的23型护卫舰在苏格兰附近海域完成,接下来还会进行更多的实测发射以进一步验证导弹的可靠性。

“海上拦截者”防空导弹系统整合了欧洲导弹集团研发的“通用防空模块化导弹”。这种导弹的速度可达3马赫(1马赫为1倍音速),射程超过25公里。欧洲导弹集团表示,这一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不仅设计紧凑,占用舰体空间较小,且具有高射速和应对多目标的能力。

英国国防部负责国防采购的政务次官哈丽雅特·鲍德温说,这一防空导弹系统将部署在英国新一代的26型护卫舰上,以便在军事行动中为该国的潜艇及两艘新航母提供保护。

按照国防部的计划,“海上拦截者”防空导弹系统将首先用来取代部分23型护卫舰上的老旧防空武器,新一代26型护卫舰服役后也会采用这一系统,这一系统还会有陆上版本供英国陆军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