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是怎么建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建仁 王凌硕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7 17:42

“在港珠澳大桥上不留遗憾,我愿做火炬手一样的领跑者”

有一次,一名主管信息化的负责人因为一项技术问题与黄新明争论起来。下属与项目经理“叫板”,黄新明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笑眯眯地洗耳恭听,在黄新明看来,科技创新有争论是好事,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火炬手一样的领跑者,更需要众人不断添柴加火。作为团队带头人,黄新明对项目的各项规章制度、工艺标准都带头落实遵守,对业内同行同样给予充分支持。

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之初,黄新明立即在项目部开展了“建章立制”的工作——编制各项工作流程、应用图表,建立项目部独立的质量管理体系。“造大桥可不是小事,管理上稍微有所松弛,大桥质量就得不到根本保证,120年就是一个空想。”黄新明如是说。“在港珠澳大桥上不留遗憾!”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句话的背后是他艰难的选择:从2012年港珠澳大桥开工到2016年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全线贯通,中山基地成了黄新明的又一个“家”。自从接受这项任务,黄新明对家人有一份难说的愧疚。女儿今年中考,他没有一次辅导过孩子的功课;老父亲去世,他没有第一时间回家,直到一个重要方案最终敲定,才仓促回去守灵……种种无奈和心酸,只能藏在内心深处。黄新明清楚地知道,在这里的每一位员工都有说不出口的困难,但为了建好港珠澳大桥,他们选择坚守,无怨无悔。黄新明说:“参与建造港珠澳大桥,是展示武船综合实力的一个大舞台,相信我们一定会无愧于港珠澳大桥,无愧这个时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