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的这三款直升机,有没有震撼到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5 16:01

直-19——

低空巡弋“黑旋风”

记者在现场看到,7架表演直升机中,有两架直升机看上去似乎更“精干”。在场的飞行员李燕曦说:“这就是直-19武装直升机。如果把直-10比作‘鹰’,那直-19就如‘鸢’。”

直-19武装直升机是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中型武装兼侦察直升机,机身相对直-10小而窄,更加灵活。其别名为“鸢”,取其“巡弋之鸟”之意,广大军迷又给它送了个“黑旋风”的绰号。

直-19武装直升机于2010年7月成功首飞,2011年陆续装备部队,是陆军航空兵的主战机型之一。有着多年飞行经验的李燕曦告诉记者,飞直-19更轻巧,操作更便捷。该机采用串列式窄机身构型、四叶悬翼、短翼式武器挂梁等,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的优势。

据了解,直-19武装直升机自问世以来,多次参加演习,执行武装侦察、火力打击等任务。去年,李燕曦所在的陆航旅实弹打靶,创造了命中全部靶标的好成绩。直-19之所以如此“犀利”,在于它拥有综合化和小型化的航电火控系统,能够连续、快速攻击多目标。不仅如此,直-19还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可在湿热、盐雾和霉菌等恶劣条件下执行任务。

巡弋一树之高,锻造低空利剑。记者了解到,在联合作战、独立作战中,直-19武装直升机可遂行打击、支援任务,主要用于昼夜间攻击敌方坦克、装甲车辆和坚固工事等目标,为地面部队提供直接火力支援。直-19还可以攻击低空飞行目标,参与夺取超低空制空权,与其他型号的直升机形成不同格局的攻击梯队。

直-19武装直升机以良好的可靠性、维护性、保障性,被大家赋予“树梢杀手”的美名。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和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直-19编队都有精彩表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