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多套战术战法优化升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黎星佩、郭靳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7-18 06:26:36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多套战术战法优化升级

解放军报讯 黎星佩、郭靳报道:7月上旬,西北边陲,万米高空,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如火如荼进行。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马占鹏驾机飞抵目标空域,和僚机密切配合,低空突防搜索发现目标,一举将其击落。走下战机,马占鹏坦言:“能一击命中,得益于我们紧贴实战,有针对性地优化战术战法。”

“空中态势千变万化,如果不能在短暂的‘时间窗口’锁定并发起攻击,随时有可能被对手击落。”据了解,这项战法过去曾推演论证过多次,但在上一次演练中铩羽而归。该旅复盘发现,并不是战法研究的思路有问题,而是有些内容不经过实践检验,难以发现漏洞。

为此,他们在实兵对抗的基础上,与对手一起复盘、共同总结,持续修订完善战法。这次对抗演练,他们运用优化升级后的战法,作战效率明显提高。据了解,近年来,该旅紧盯战场需求,构建战术战法优化常态化机制,对多套战术战法优化升级,同时成立多个课题小组进行专攻精练。

“战法好不好用,必须在演训场上检验。”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在体系对抗和联合训练中提升打赢本领,确保实兵对抗一次、战法升级一次。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演练中,该旅运用优化后的战法,有效压制对手进攻,收获丰硕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