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牺牲,永远的“金孔雀”一路走好!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2 23:59

2012年7月29日,余旭驾驶歼-10战斗机轰然飞起、翩然落地,成为中国首位歼-10女飞行员,这也是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驭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战机首次单飞。

“每个人的青春乐章中,总会留下动人的旋律和音符。女军人、女飞行学员,是我在自己生命乐章中留下的一笔,我期待在飞翔之路上能多添几笔,把每一笔都当作书签,收藏在我生命中的每一页。”余旭生前如是说,今天听来让人更觉哀婉、痛惜。

在战友心目中,余旭热爱空军飞行事业,善于钻研学习,勇于挑战自我。说到飞行训练,余旭生前在接受军报军网记者采访时曾说:“要‘各种使劲’把操纵杆拉到极限,空中从头到尾保持最紧张状态,不能有一刻松懈。”

在迎来人民空军67岁生日的第二天,余旭即投入训练,却不幸牺牲,魂断蓝天!长空喋血,孔雀折翅!

我们勇敢美丽的女飞余旭,永远的“金孔雀”,一路走好!

(供图:李爱明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