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牛!二炮士官:航天专家赠外号,创导弹瞄准精度纪录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冯金源 夏晓东 特约记者 陈双维责任编辑:钱宗阳2014-08-15 09:51
  (原标题:一营士官“外号”多)
一代又一代的火箭兵士官,用青春和热血描绘着他们的强军梦。

走进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一营,来的人都会惊奇地发现,这里的士官们“外号”不少——导弹“CPU”“千里眼”“定海神针”……个个都是导弹专业“活参数”。盘点一下他们的荣誉,更是令人敬佩: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二等奖有之,入选第二炮兵百名士官风采录者有之,入选第二炮兵和基地士官尖子人才库者有之,训练标兵有之……

该营历任党委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积极为营队建设发展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带出了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士官队伍,从士官的“外号”多就可见一斑。

“给平台、给机会、给荣誉”是该营党委培养士官人才的具体举措。给平台就是根据士官优势、特长尽其用,让他们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给机会就是让士官都有崭露头角的机会,不论兵龄、资历,遇到军事技术大比武和实弹发射等重大任务,让士官靠技术竞争,靠能力立足;给荣誉就是官兵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用荣誉激励官兵驰骋疆场,建功立业。

如今,该营形成了各类专业人才不断茬的良好局面,这些新时代的“兵头将尾”,已经成为该旅战斗力建设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