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世界战略导弹部队>>正文

俄战略导弹部队副司令称近期恢复制造导弹列车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责任编辑:杨红2014-12-18 10:32
资料图:俄罗斯导弹列车搭载SS-24型洲际弹道导弹

人民网12月15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副司令费拉托夫13日发表声明说,近期将恢复制造导弹列车。

铁路机动导弹作战系统——导弹列车是独一无二的导弹系统,能够在常驻地1500公里范围内执行战斗巡逻任务,并在数月内自动执行战斗值勤。该系统的设计部门是前苏联时期的乌克兰南方设计局。

费拉托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近期内将落实这一设计。可以说,需要等待。我认为,这个设想将在近期内实施"。

导弹列车可以在行进期间发射导弹,也可以在停车期间发射。每套铁路机动导弹作战系统配备三套发射装置以及12枚SS-24型洲际弹道导弹。目前总共有36套铁路机动导弹发射装置进入战斗值勤状态。

前苏联时期的铁路机动导弹作战系统于2005年退役,原因是1993年1月美国总统布什和俄总统叶利钦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但新的条约则没有禁止制造新型导弹系统,包括导弹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