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升级改造 老型号导弹实现“脱胎换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华亮  唐永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5-05-21 03:03

第二炮兵装备部运用新技术加强装备升级改造

一批老型号导弹实现“脱胎换骨”

本报讯 杨华亮、特约记者唐永梅报道:近日,一枚经过“基因”改造的某老型号导弹,通过严格的技术考核认证后,重新成为第二炮兵某部战备值班的“前沿哨兵”,虽然它的外表与过去无异,但其实已“脱胎换骨”。

近年来,第二炮兵装备部整合科技资源,运用现有技术和成熟经验,对老型号导弹升级改造,让其重新“焕发青春”,在未来战场上好用管用。

据悉,该型导弹的改造,先后历经80余次技术分析讨论,采用了40多项高新技术,既有军队革新成果,又有地方新型技术,既有软件升级,又有硬件更新。他们采用5个部队“三小”革新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训练和操作不便的难题,还缩短了技术准备时间和发射时间。

据介绍,经过改造升级,该型导弹的重量更轻,抗干扰能力更强,打击精度更高,实现了军事经济效益双丰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