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主动性的一段经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范俊刚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17 03:34

预备党员培养考察不“断线”

——第二炮兵某团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主动性的一段经历

■范俊刚

6月初,刚调换岗位不久的第二炮兵某团二连一名士官预备党员,经过支部党员大会研究通过后顺利转正。这名预备党员原先和现在所在的党支部都表示,今后一定积极主动做好培养考察的接力工作,按程序按规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这名士官原先在一连,工作勤恳,曾在团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表率作用较好,去年被吸收为预备党员。为了增强二连带兵骨干力量,上级在年初把这名预备党员调至二连任班长。前不久,这名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向二连党支部递交了转正申请。可党支部在研究中发现,这名预备党员是经过一连党支部培养考察并确定吸收入党的,他们对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掌握不足、了解不够,而一连党支部也没有及时就此事与二连沟通。

团党委了解到情况后,对这两个党支部工作上不够积极主动、职责不清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批评。团党委书记王庆责令他们在做好培养考察工作交接后,立即开会研究讨论这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并主动给这名预备党员做好解释工作。

团党委随后结合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有关规定,对基层党支部正副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引导大家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团党委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思路,要求在培养考察对象调动单位、外出上学培训时,相关党组织除做好组织关系交接外,还要重点做好培养考察工作的交接,使党务工作更有连续性系统性。

(《解放军报》2015年6月17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