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团精心打造“文化墙”助官兵发展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胡明欣 曹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6 05:23

科技日报讯(胡明欣 曹伟) 三两个人绕着“文化墙”看一看,这成了第二炮兵驻高原某团官兵茶余饭后乐此不疲的“固定动作”。该团政治处主任罗康洪告诉笔者,独具特色、寓意丰富的军营“文化墙”,不仅能给官兵带来赏心悦目的美感,对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完成好大项任务、中心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该团坚持把文化育人工作作为提高官兵素质的“助推剂”,按照“弘扬先进文化、服务中心工作、满足官兵需求、形成军营特色”的思路,充分用活营区围墙这一资源,秉承“军事文化砺血性、政治文化铸军魂、历史文化塑品德”的理念,集中官兵智慧精心打造了一景、一画、一语等饱含培育“四有”军人核心元素的军营“文化墙”。“文化墙”分为军事文化、政治文化、历史文化3个部分,内容涵盖历届领导人经典论述、革命志士经典名言、廉政警句格言、经典战例、特色军事图片等等。官兵骄傲地说,这是我们铸魂育人的“第二课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