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6名“兵参谋”参加作战方案推讲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永煜  马玉龙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7 03:18

第二炮兵某旅充分发挥战士训练尖子作用

6名“兵参谋”参加作战方案推讲会

本报讯 王永煜、函授学员马玉龙报道:战士中间有“高参”,这话不假。8月上旬,在第二炮兵某旅作战方案推讲会上,6名基层训练标兵结合实际查找出10多个训练漏洞,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对此,与会者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让战士参与训练方案推讲在该旅还是第一次。该旅领导道出此举初衷:“训练骨干身处训练一线,对部队的训练情况了解更透彻,查找出的训练问题更准确,提出的训练建议更有可行性。”

技术营一级军士长秦刚针对驻训期间,装备维护保养力度不够的问题,查找出人装出动频繁导致维护保养不及时、新号手对维护保养知识和技能还存在“短板”等原因,建议在训练中合理安排维护保养时间,并集中技术骨干对官兵进行现地帮带教学。发射四营四级军士长王青龙发现,以连为单位组织新装备训练存在教学力量不足、训练资源紧张等问题,建议旅里打破建制成立驾驶、射击、通信3个集训队,分义务兵、新士官、老士官3个层次,采取递进式训练。其他4名士官也结合训练实际,分别提出加大模拟训练力度、注重搞好选训课目训练等10条建议。

会后,旅里下发通知,要求营连训练骨干注意结合训练实际调查研究,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军事民主,在军事综合信息网上开设专栏,鼓励官兵为搞好训练积极建言献策。目前,已采纳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30多条,破解近多个训练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