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首支战略导弹部队,这是我的名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19 10:00
 

导 读

这是一支深居大山的神秘部队,这是中国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这是56年前即开花的“东风第一枝”,组建半个多世纪以来,这支部队先后48次圆满完成重大演习演训任务,成功发射数十枚多型战略导弹!

1984年10月1日,这个洲际战略导弹旅的官兵驾驭大国长剑,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上世纪80、90年代,这支部队的官兵一次又一次亮剑,按照全要素、全方位、全程序实施反击作战演练,完成多次重大演习任务,传递出我保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

要想化剑为犁,必握神剑在手。习主席对战略导弹部队建设极为重视,提出要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半个多世纪以来,这支部队虽然先后数次历经移防、转隶、改编、多次换型,然而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党指向哪里他们就出征哪里,坚决听从指挥。

今天,我们为您递上一张名片,感悟中国首支战略导弹部队的灵魂、本事、血性、品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