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火箭军》文艺演出突出忠诚基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振建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9 03:07
火箭军冲锋向前的英雄颂歌
——主题文艺晚会《光荣的火箭军》创作演出侧记

合唱《一路走来》 刘明松 摄

聚焦使命担当,放飞强军梦想。新年伊始,一场名为《光荣的火箭军》的文艺演出以厚重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强军主题和精湛的艺术表演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12月31日,在军委召开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上,习主席亲自给火箭军授予军旗并致训词,让火箭军全体将士热血澎湃、无比振奋。火箭军党委领导深刻认识到,习主席的重要训词是火箭军建设发展的“魂”和“纲”,在认真组织各级党委机关和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的同时,应该充分发挥强军文化凝聚精神、激发士气、鼓舞人心的特殊功能,引导官兵自觉把习主席重要训词融入精神血脉,激励大家铭记习主席的期望和重托,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火箭军意识、具备火箭军能力、树立火箭军形象、珍惜火箭军荣誉,立起战略军种的新风貌新样子。《光荣的火箭军》文艺演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进入官兵视野。

突出忠诚基因,倾情讲述火箭军永远忠于党的“魂”。作为党中央、中央军委直接指挥的一支战略武装力量,忠诚是火箭军与生俱来的政治品质,也是烙刻在一代代官兵骨骼血液中的永恒政治基因。党的十八大后,习主席第一次视察部队就来到战略导弹部队机关,提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要求,让全体将士刻骨铭心、永志难忘。为将这一政治要求贯穿于此次晚会始终,火箭军领导多次组织创作会议,从晚会框架结构到具体节目内容、从主持词提炼到舞台综合呈现,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政治标准不放松。全体创演人员反复学习习主席对火箭军的重要训词,深刻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政治内涵体现到一个个艺术细节。主创人员胡旭东说:“领袖的重要训词字字千钧、直扣心扉,我学习了几十遍。只有烂熟于心,才能从心底流淌出绝对忠诚的感人旋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