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训练计划采纳官兵建议 多给营连自主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许德凯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5 02:18

火箭军某旅问计于兵共绘战斗力建设蓝图

13条官兵建议写入年度训练计划

本报讯 许德凯、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新年伊始,火箭军某旅将新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定稿下发基层,专业号手分层次训练、演练多给营连自主权等13条官兵建议被旅党委采纳。该旅政委林树森告诉记者,坚持问计于兵,集中众人智慧共同绘制战斗力建设蓝图,确保了军事训练计划科学有效。

为杜绝关起门来想办法、凭着经验做计划的不实之风,该旅党委常委率领机关工作组分片深入基层营连和任务一线听兵言、察兵情,并通过设立“金点子”奖、开辟“我为旅队建设献一计”政工网专栏等形式,畅通官兵建言渠道。在此基础上,他们将新年度训练计划征求意见稿下发基层,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

在收到的反馈意见中,一些官兵谈到专业技能训练不能搞“齐步走”和“一刀切”,应区分层次抓训练、区分类别设目标,全面提升官兵能力素质;还有的官兵认为基础训练是战斗力生成的根基,应把基础训练作为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发力点,一步一动练好打仗基本功。该旅机关在综合各方意见基础上,对“含金量”较高的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充分评估建言的实施前景,最终发射一连连长燕鹏提出的演练多给营连自主权、发射六连上士高永杰提出的基层战士换岗锻炼等13条建议被纳入新年度训练计划。

截至目前,该旅在筹划新年度工作中先后征集到200余个“金点子”,内容涵盖政治工作、基础训练、后勤保障等部队建设的各个方面。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5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