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装备研究院表彰10名科研标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国军  王秦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27 08:24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表彰科研标兵引领创新方向

培塑身边典型 激发建功豪情

本报讯 周国军、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日前,火箭军装备研究院隆重举办第三届科研标兵颁奖大会,10名科研标兵披红戴花依次登台领奖,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学习先进典型、争当科研标兵”的热潮。据院领导介绍,这是该院结合军种成立,立足岗位实际、激发热情干劲的具体举措。

笔者在报告会现场看到,10名科研标兵的先进事迹被分别制作成3分钟的电视短片,通过LED显示屏向观众一一展示。每个短片结束时,邀请主人公上台发表感言,分享经验体会。

一代代科研英才默默奉献,一颗颗科研新星熠熠闪亮。笔者了解到,这10名科研标兵是严格经过逐级推荐、官兵投票、专家评审、党委审定的程序产生的,是科研一线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的是把论证研究的基点定位在打赢未来战争的研究员;有的是敢与时间赛跑、敢于挑战的研究室主任;有的是常年奔波在大漠戈壁、开展服务保障的高级工程师……他们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一次次向科研高地发起冲锋。

“科研标兵的事迹让我深有感触,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树起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年轻博士李广德告诉笔者,“我们要学习榜样,争当楷模,在自己岗位上发扬优良作风。”

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该院注重发掘培养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每3年组织一次“十大科研标兵”评选表彰,制作先进典型事迹光盘和电视专题片,把典型事迹搬上灯箱、橱窗、院网等,引导科研人员创先争优。近年来,该院涌现出邱成龙、李贤玉等科研精英,有效激发了官兵投身科研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了各项建设科学发展。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26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