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装备研究院走出营门跨进校门“取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26 00:22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深化军民融合促进创新发展

迈出营门交流 跨进校门“取经”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前不久,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党委组织机关部门以上领导和各研究所、中心主官,到清华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双方就高端人才培养、武器装备关键技术攻关等进行深入研讨。

近年来,该院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战略高新技术研讨班,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广泛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根据双方融合发展计划,今后还将在科研联合攻关、资源成果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军民协同创新。

迈出营门交流,跨进校门“取经”。该院党委注重深化与10余所军地知名高校和50余家军工企业的协作关系,以部队实战需求为导向,推动军地双方科研资源优势互补和融合创新。

在此基础上,他们依托驻地自主创新和产业资源优势,建强5个军民融合实验室,在发展战略研究、前瞻性技术研究、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深化协同创新。同时,聘请50余名院士担任带教导师,签订帮带协议,以定期指导、项目合作等方式进行全面帮带,促进高层次人才快速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