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建设如何加强?他们为每台装备配了除湿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贾斌、崔耘华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21 21:22

火箭军某旅加强数据库建设加速战斗力生成

底气“数”中来 打赢“算”中求

本报讯 贾斌、崔耘华报道:深秋时节,南国群山密林处,火箭军某旅一场对抗演练悄然打响。面对蓝方不间断的电磁干扰和压制,通信营营长王义继果断下达各类战术指令进行规避保畅,同时记录下对通信装备有影响的电磁干扰、空气湿度等各类数据,及时充实到作战数据库中。该旅通过挖掘军事训练、战备器材、装备性能等数据建立作战数据库,加速了新质战斗力的生成。

“信息化战场,作战数据看似是‘软资源’却关乎战斗力,善于挖掘积累数据才能促进‘硬实力’的生成。”该旅领导介绍,主战装备换型后,他们着手建立作战数据、情报信息等多个数据库,按照“纵向贯通、横向互联、功能实用、动态更新、数据共享”原则,构建起上至首长机关、下到营连的数据采集体系。不久前,该旅发射五营跨区机动到某地域与蓝方进行对抗。临行前,该旅党委调出演练区各类数据,提前为每台装备设置防滑链、除湿器等器材设备,使装备在复杂环境下连续作战仍保持良好状态。

“报告,控制数据显示异常!”“报告,压力表显示异常……”演练中各类特情频现,发射营营长翟宝剑依据装备保障数据库,带领号手从容排除故障,成功实施模拟发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