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亟须扭住“关键少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金、李永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05 03:03

全面从严治党亟须扭住“关键少数”

——火箭军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训述要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向全党提出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火箭军近日组织军师级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集中学习培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扭住“关键少数”等问题细学深研,学员们表示要立起自身好样子,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动整个风气向上向好,努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学员们普遍认为,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作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必须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切实纯正“三圈”,严格家风家教,讲心口合一的“真”话,干顶用管用的“真”事,以清爽、干净、硬气的良好形象凝聚部队、感召官兵,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坚决做到能打胜仗,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坚决弘扬严实作风,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贡献力量。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眼睛向内、刀口向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立起了标准和规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对党的事业、部队建设和个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自己放进监督之网,确保权力在制度内有序运行。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好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述职述廉等制度,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常讲常抓、常带常查、常态长效。带头立标准,勇于揭短亮丑,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怕刺、不怕痛,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认领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学员们说,批评与自我批评,关键要看有没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向我开炮”的豪气和“斩关夺隘”的胆气,切实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实现思想上的大洗礼、组织上的大纯洁、政治上的大团结。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躬身践行、担当有为。学员们一致认为,面对改革“大考”,领导干部要作“表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深入理解改革、坚决服从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以实际行动在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更加坚定自觉维护核心,把维护习主席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和最高政治纪律,情感上至诚深厚,思想上衷心追随。要按照重犁深耕、绝地再造的要求,深入抓好“两项清理”,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导向,严抓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实现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最大限度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共识,不断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

(蔡瑞金、李永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