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火箭军某旅38名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波、翟文传、韩兴邦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05 14:18

今日转身荣耀,明朝打仗再归

火箭军某旅38名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

中国军网讯 杜林波、翟文传、韩兴邦报道:枇杷叶上三更雨,叶叶声声是离别。“我宣誓,珍惜火箭军荣誉,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严守军事秘密,遵守国家法律,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为军旗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再作贡献。”近日,火箭军某旅38名转业干部向陪伴他们多年的八一军旗庄严行军礼。

“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去年以来,该旅干部积极响应改革强军号令,讲政治、顾大局,听招呼、守纪律,在个人进退走留上服从组织安排,交出合格答卷。以往,由于军官转业人数少、难集中,通常只是在下达命令后自行离队,没有举行任何仪式。该旅政委郑晓东告诉笔者,此次通过举行军旗告别、军营回顾、军旅记忆、军种留念和军心再铸活动,进一步增强转业干部对旅队的感情,深化对部队的理解认同,激发从军当兵的光荣感、自豪感。

印记一:军旗告别

军旗飘飘,歌声嘹亮。转业干部在家属子女和全旅官兵的见证下,高举右手,向军旗庄严宣誓。官兵为转业干部送上鲜花,献上祝福,转业干部的家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全体官兵齐唱旅歌,官兵与转业干部合影留念,留下军旅生涯美好回忆。

向军旗宣誓,回乡再创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