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一年来有哪些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敏 鲁文帝 姜懿娱 刘亚 杨旭亮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13 09:56

刘清源

请罚的士兵

演习的变化也带动着日常训练的变化。

火箭军某旅指导员刘清源记得,一次训练出现两车相撞事故,“当时以为训练一定会停顿下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营长坚持继续。故障车辆送去维修的时候,新的车辆迅疾而来,看得官兵睁大了眼睛。

“现在特别突出夜间或雨天这样复杂环境下作业,有时,官兵会为难自己,给自己出故障。”陈龙海告诉记者。

训练难度大幅提升,战场上所有不利因素都被消化在日常点滴之中。

“担心啊!”官兵感觉,训练不严格,上了演习场就会吃败仗。“看着自己队伍的人员‘阵亡’,分数每下降一点,心就会被扎一下。那种滋味,怎么说呢,反正平时不严格要求自己,过不了自己心里的这道关。”陈龙海吐露心声。

保安全的思想没了,纪律也像铁一样严格。

“军令如山,法治胜过人治的思想在官兵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当了十年兵的刘清源记得,一名在部队屡立战功的战士,在营区留守时违规使用智能手机。对于表现突出的士兵,以往会视情从轻处理,现在不一样,该怎么罚就怎么罚。得知这名士兵没有丝毫怨言,甘愿受罚,战士都感觉部队公平公正,出现错误不仅认罚,甚至会领罚。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刘清源自己身上。当了十年兵的他在一次集合时违规穿着迷彩鞋。“当时,领导在全营面前狠狠教训了我一顿。”刘清源记得,一向把荣誉感视为生命的他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心里一上、一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