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二炮兵到火箭军,一年来有哪些变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敏 鲁文帝 姜懿娱 刘亚 杨旭亮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13 09:56

刘清源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 杨旭亮

炊事员的“逆袭”

“从第二炮兵部队改为现在的火箭军是几代第二炮兵部队军人的夙愿,在我们这一代终于实现了。”刘清源语带自豪。

从兵种到军种的变迁让官兵内心升腾出巨大的自豪感。

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炊事员的“逆袭”。原本他对自己要求很低,但成为火箭军的一员后,内心深处受到了极大震撼。看到同年兵成为一号炮手,点火发射的时候,他开始心动了。他立即申请进入导弹连,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现在已经成为全旅数一数二的指挥长。

这样的事绝非孤例,多数官兵都较着劲,和自己的战友暗暗比拼。“一个大学生战士本来想到部队体验生活,现在心理出现了180°的转变,他向连队‘交上’自己的雄心:两年之内要成为全旅团的专业尖子而后成为士官长。”

“现在,优秀军校学员排着长队挤着想来火箭军。”刘清源笑言。

采访结束已是深夜,训练场上几十名士兵正在背着重装跑步。他们口中吐出一团一团的白色空气,勃勃心跳在年轻的身体里呼之欲出。

猎猎军旗正在军营变幻的天空中迎风飘扬,一支铁拳劲旅已在潜移默化中“破茧而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