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大学欢迎你!报考指南请查收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07 08:51

报考问答

1、你校位于哪座城市?

答:火箭军工程大学主营区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距市中心约20公里,占地近1800亩,为全国、全军重点院校,历史底蕴深厚、办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快捷。

2、你校的招生对象应具备什么条件?

答: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限理科,外语语种限英语,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未婚;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审条件;体检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具有良好的气质和强健的体魄;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3、你校今年有哪些专业招生?

答:新的军队院校体系调整后,本科招生专业按照新的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本科学历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集中在4年内完成。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确定,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应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即培养目标和分配方向)。我校今年共有16个本科专业招生,分别是:土木工程(国防工程与指挥)、通信工程(导弹通信技术与指挥)、指挥信息系统工程(导弹通信技术与指挥)、武器发射工程(导弹发射技术与指挥)、测控工程(导弹测控技术与指挥)、导弹工程(导弹发射技术与指挥、导弹测控技术与指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导弹阵地管理)、机械工程(导弹装备维修与管理)、飞行器动力工程(导弹发动机技术与指挥)、特种能源工程与技术(导弹推进剂技术与管理)、作战目标工程(导弹作战保障)、火力指挥与控制工程(导弹作战保障)、侦测工程(导弹遥测技术与指挥)、电子信息工程(导弹战斗部技术与管理)、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安全保障与核应急指挥)、核工程与核技术(器材装配检测)。招考方向中导弹作战保障、导弹遥测技术与指挥、导弹战斗部技术与管理、安全保障与核应急指挥、器材装配检测为非指挥类,其余均为指挥类。

4、你校学员毕业时是如何进行分配的?

答:毕业前,学校组织对全体毕业学员进行综合评定,依据学员思想政治素质表现,按照全期课程考核、综合素质考核和平时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量化加权评定。学员综合评定作为确定分配工作单位的基本依据。毕业学员依据综合评定排名顺序,在本专业分配计划明确的分配单位范围内,依次提出个人分配志愿,学校根据个人分配志愿拟制分配计划方案。分配政策制度、综合评定结果、分配计划方案等进行全程公开公示。

5、填报你校志愿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军队院校的报名时间一般与普通高等学校报名时间同步进行,具体报名形式以各省高招办公布的为准。志愿报考我校的高中毕业生,在省高招办组织填报志愿时,应在“提前单独录取”栏内填报我校和相关专业。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意区分非指挥类与指挥类两种不同培养类型,并且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整。

6、你校招生按哪些步骤进行?

答:1、个人填报志愿;2、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包含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考生填写《献身国防志愿书》;3、网上远程投档录取;4、新生复查复试;5、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7、如果报考你校而未被录取,是否影响其他地方大学录取?

答:军队院校招生工作条例规定:“军事院校招生采取全国统一考试,提前单独录取的方法。”所以如果未被我校录取,你仍可参加地方大学的录取。

8、被你校录取的学员享受哪些待遇?

答:经高考录取的本科学员,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用由学校按照标准供给;在校期间,统一着火箭军军装,佩戴学员肩章;按月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津贴费标准入伍后1000元/月,以后每年递增100元;伙食费标准,每天约22元,寒暑假期间按标准退伙;每年按规定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9、你校学员如何进行淘汰和安置?

答:根据军队院校学员淘汰的有关规定,我校实行严格的全程淘汰制度。入学三个月内,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新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取得学籍后的本科学习期间,因学习成绩和身体心理条件不合格被退学的学员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服役期两年以内(含两年)的参照义务兵退伍、两年以上的参照士官复员或退役的有关规定办理。因身体、心理等方面不适应军校学习生活和将来不适合从事军队岗位工作,但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入学条件的青年学生学员,可转入指定的军校所在驻地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我校对应转入院校为西安理工大学)。

10、如何咨询你校招生情况?

咨询电话:029-84741609;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同心路2号火箭军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710025)。

 

郑重声明:根据军队院校招生工作条例的规定,我校从未委托任何中介组织和个人招生,也从未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监督举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