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打得准却非科班出身,这个连长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 李永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12 02:13

“依法遵法,就是带兵的好方法”

刚当上连长时,尹东也遭遇了“老办法不灵,硬办法不行,新办法不多”的带兵困惑。

怎么办?踌躇之际,上级刚好组织基层干部理论集训。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军的重要论述,尹东豁然开朗:“这办法那办法,依法遵法,就是带兵的好方法!”

“打提前量”是许多官兵干工作的习惯性做法,提前起床、提前集合、提前出动……认真学习过条令条例,尹东和这样的“惯性”做法较上了劲。

“听到出操号后,各班排迅速集合。”对照《内务条令》里的规定,尹东对官兵申明:“‘迅速’不是提前,如果事事打提前量,不仅败坏作风还损害战斗力!”

无论战备训练,还是教育管理,面对“土政策”,尹东和连队支部班子果断拿起法规铁尺,硬起手腕清理强连兴连的“绊脚石”。

针对战备物资杂乱问题,他们对照规章一点点抠、一项项改,重新规范3类库室、500余件战备物资的摆放秩序,实现了在上级无预告拉动中次次领先。

有官兵畏难战术训练,尹东就在瓦砾中开辟“战场”,拉起铁丝网、点燃发烟罐、架上高压水枪,带头领着官兵匍匐前进。后来,这一做法在全基地推广。

面对评先时一些“轮流坐庄”的“惯例”,尹东对照标准严格把关。上级下达的评先名额,如不符合条件,他宁可空缺也不“凑合”,大大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

事情依法办,连队依法建。2015年,旅队承担全军学习贯彻新《纲要》试点任务,尹东将经常性工作细化为78项具体指标,把强军目标落实到一人一岗、一点一滴,赢得观摩代表纷纷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