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他繁育训练的“战狼”遍布火箭军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4 03:23

火箭军军犬训练队队长李保华,有中国“狼王”的美誉,30年来,他繁育训练的“战狼”遍布火箭军每一处阵地,有效解决了战略导弹阵地防卫与警戒力量薄弱的矛盾。他和他所带领的军犬队收获了诸多荣誉——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集体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长征副刊版的报道——

狼王

■冯金源

图片制作 方汉

人物小传:李保华,火箭军军犬训练队队长,有中国“狼王”的美誉。30年来,他繁育训练的“战狼”遍布火箭军每一处阵地,有效解决了战略导弹阵地防卫与警戒力量薄弱的矛盾,成为官兵心中的阵地“守护神”。

茫茫伏牛山醒了。

清晨,阳光透过这片云中仙境,在树林里投下斑驳的影子。鸟叫声此起彼伏,清脆如铃。突然,草丛里,一条军犬一跃而出。紧跟着,后面跳出一个人来。

仔细端详眼前这个人,眼睛大,脖子粗,脑袋几乎和肩膀连为一体,凛凛双目藏有一股无形的杀气。只有在他说话的时候,你油然而生的紧张感才会渐渐松弛。他的声音很有磁性,言谈举止间仿佛蕴含着无声的力量。他喜欢深呼吸。说话间,他连连深吸了几口气,仿佛很享受这片大山独特的气息。

“你的一生可以有无数个它,而它的生命中,只有唯一的你。”他轻轻地拍了拍身旁军犬的脑袋,若有所思地说出了这句在肚子里酝酿了很久的话。

他叫李保华,是火箭军军犬训练队队长。他喜欢酿造的不仅是一句句带有哲理味道的话,更有他称之为事业的军犬繁育驯导生涯。这是历经30年艰苦而甜蜜的酿造。李保华和他所带领的军犬队收获了诸多荣誉——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集体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狼是勇敢的,它敢于忍受漫漫长夜的孤独,用深邃的目光,去穿破黎明前的黑暗,寻找一片驰骋的草原。李保华长得像狼,也喜欢以狼来称呼军犬这一由狼驯化而来的物种,因此享有“狼王”的美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