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强大的“真人秀”平台,你敢来挑战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良 霍华 陈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22 08:31

休憩时光

突出高格调,惠兵强能促发展

威武航母,栩栩如生;展翅战鹰,逼真精致;列阵神剑,引人遐思……走进该旅一营文化活动中心,仿佛走进一座小型军事根雕馆。而漫步于该营营区,官兵们由掘进“顽石”制作的形象各异的景观石也跃入眼帘。该营教导员吴书军告诉笔者,这些惟妙惟肖的艺术品,既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有出自官兵们的巧手灵心。

其实,在该旅各营,融入军旅元素的根雕、石刻、壁画等“微景观”都随处可见。该旅发动官兵收集各类奇根异石,鼓励他们发扬导弹工程兵的“工匠精神”,把绝活拿出来、把才艺展出来、把特长亮出来,精雕细刻处理成山河“微景观”,使单调的营区陡增几分诗情画意,官兵们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高雅兴趣爱好,抒发了强军报国志向。

如果说营区的“一景一物”静若处子,“一连一品”则动若脱兔。该旅大多数营连都驻扎在偏远的民族区域,他们按照“营有特色、连有品牌”原则,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把健康向上、地域特色浓郁的戏剧、舞蹈、民乐、山歌等原生态传统文化引进军营,不但丰富了活动形式,还培养了官兵才艺、密切了军民关系。

一景一物总关情,“微”风化雨润兵心。丰富多彩的强军“微文化”与传统文化相互交融,搅活了文化建设一池春水,更为国防施工注入强劲动力。近年来,该旅官兵面对繁重的国防施工任务,始终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年年超额完成施工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