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21 08:59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在我党我军历史上,越是处在国家和民族的重大关头、越是处在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就越需要发挥思想理论的引领作用,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十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精辟概括习近平主席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和理论创造,鲜明提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领域全过程。

习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和军队统帅,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巨大理论勇气和战略智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深邃思考和战略筹划,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民军队听谁指挥、怎样铸牢军魂”“为什么强军、怎样强军”“打什么仗、怎样打胜仗”等基本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升华了我们党对军事指导规律的认识,把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提升到新境界。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部署新时代的强军事业,标志着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与时俱进。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在我党我军历史上,越是处在国家和民族的重大关头、越是处在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就越需要发挥思想理论的引领作用,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十八大以来党的军事理论创新与军事实践创造同步发展的伟大历程充分表明,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着强军实践,升华于强军实践,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制胜之道,已经并将继续指引我军奋力开拓一个强军新时代。实践深刻昭示,沿着习主席开辟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前行,必须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这面旗帜不动摇。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就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真正立起统领部队建设的“魂”、指导各项工作的“纲”。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深入地学习,切实增强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科学认识工具和强大思想武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措施和办法。坚决响应习主席发出的号召、坚决执行习主席发布的命令,坚决落实习主席提出的要求,坚决完成习主席赋予的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