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1+1+N”掀起高校征兵宣传热潮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朱铭 王振海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11-22 20:11:17

“通过东西湖区人武部的宣传,我对大学生参军的一系列优待政策有了深入了解,点燃了我的参军报国梦。这次参军意愿摸底,我第一个报了名。”11月19日,刚刚报名应征的武汉东湖学院大四学生王云龙激动地说。

据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今年,参军意愿强烈的大学生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武汉东湖学院一天之内就有70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

东西湖区人武部分赴各对口高校协助宣传工作,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

为扎实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近期在全区对口高校陆续开展“1+1+N”征兵宣传活动,即召集各对口高校征兵负责人召开一次座谈、到各对口高校进行一次集中宣讲、在各对口高校设置宣传点开展N次定点宣传,在全区对口高校掀起征兵宣传热潮。

大学生通过宣传手册详细了解征兵条件和相关政策。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当前,地方高校即将放假,尽早进入对口高校开展征兵宣传,一方面能够争取更多高校毕业生入伍,另一方面可借机对翌年毕业生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便于对有应征意向的翌年毕业生进行精准宣传。

在武汉东湖学院,退伍老兵夏道季,退役女兵、武汉东湖学院学生张骏琳,退役士兵、武汉东湖学院学生李龙和张本虎,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成长感悟。东西湖区人武部部长王树人、副部长曾跃飞,为大学生详细解读征兵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优先考学提拔、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入学就业等优抚政策进行了重点深入讲解,为大学生们答疑释惑。

退伍老兵夏道季和大学生退役士兵李龙、张本虎分享军旅故事。

结合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武汉市东西湖区在各对口高校均设置了征兵宣传点,区人武部则派专人分赴各对口高校协助宣传工作。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集中观摩一次征兵宣传展板、观看一次征兵宣传片、组织一次国防教育、开展一次政策讲解、分享一次从军经历,将征兵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同时,他们发动各对口高校辅导员,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和途径,对学生们的应征意愿进行摸底,再由区征兵办公室进行情况汇总,确保征兵宣传取得扎实成效。

东西湖区人武部部长王树人为大学生详细解读征兵条件和相关政策。

武汉东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储鑫介绍,该院每年选送近200名大学生参军入伍,他们采取一揽子配套方案为入伍大学生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入伍后能够安心建功立业,退伍后能够安心回校读书,走好新的人生路。

参军意愿强烈的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纷纷签名。

截至目前,武汉东西湖区人武部已进入3所对口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发放10000多份征兵宣传手册。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咨询人数达4000余人次,1000余名大学生填写了《大学生基本信息和参军意愿登记表》,参军意愿强烈的达600余人。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