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我中东问题特使:支持一切推动巴以和谈的努力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路 刘立伟责任编辑:毛志文2014-06-20 06:12

(原标题:中国中东问题特使说中方支持一切推动巴以和谈的努力)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1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正在巴以地区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19日在拉姆安拉说,中方坚定支持一切推动巴以和谈的做法,并会为此不懈努力。

吴思科当天与巴勒斯坦总理拉米·哈姆达拉及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会面。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吴思科说,中国对巴达成内部和解并成立联合政府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有利于推进巴以和谈。巴以间的谈判会“有曲折、有困难,但只有谈判才能解决问题”。

吴思科说,中国希望以色列以“开放、积极”的目光看待巴内部和解,并采取理智的行动,因为巴内部和解不但有利于改善巴内部状况,也有利于解决以色列所关心的安全问题。

吴思科表示,中国密切关注中东地区局势发展,以全局性视野推动巴以问题的解决,并会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吴思科说,中巴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人员培训和留学生交流等活动,为巴勒斯坦未来建国进行人员方面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