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女摄影师探访前苏联“幽灵鬼城”(组图)

来源:网易军事责任编辑:黄杨海2014-07-28 09:06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2日报道,来自英国的一位女摄影师冒着受辐射和被捕的危险,深入早以变成废墟的营房、医院、实验室和墓地等,用镜头记录前苏联铁幕背后的“幽灵”故事。   

来自伦敦的丽贝卡·利奇菲尔德走访了属于前苏联的九个国家,用镜头记录废弃的砖头瓦泥的故事。她2012年10月出发,首站选择的是乌克兰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1986年核电站发生猛烈爆炸,使这座城市成为辐射严重的恐怖“鬼城”。之后她继续走访了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前东德、匈牙利、波兰等九国。她说别人看到的只是废墟,而我看到的是废背后即将被遗忘的记忆。   

丽贝卡透露,很少有探险者选择去俄罗斯,那里制度不同。要是被抓到后果将十分严重,因此他们总是最大限度地保持秘密行动,随时闪避、藏身灌木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