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夏威夷遭罕见热带风暴袭击 另一飓风接踵而至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阮煜琳责任编辑:康哲2014-08-09 08:55

(原标题:美国夏威夷遭罕见热带风暴袭击 另一飓风接踵而至)

中新社纽约8月8日电 (记者 阮煜琳)罕见的热带风暴8日横扫美国夏威夷沿岸,并带来狂风暴雨,导致岛内大面积停电,树木被刮倒,道路交通受阻。当地学校、政府部门关门,大面积航班被迫取消。

伊塞莱(Iselle)由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后,于8日凌晨2:30分左右在夏威夷大岛沿海登陆,并带来狂风暴雨,这也是22年来夏威夷沿岸遭受的最严重的热带风暴袭击。预报称,预计该地区将出现4-8英寸的降雨,局部降雨量可达1英尺。该地已经发布洪水警告。

随着暴风雨的临近,该地零售店的食品货架已经被抢购一空,学校和政府机构已经关门。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居民准备维持一周的应急装备,包括能维持一周的食物和水。

受热带风暴伊塞莱影响,夏威夷大岛和毛伊岛出现大面积停电,但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7日夏威夷至少有5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8日夏威夷岛内航班宣布全部取消。

紧随热带风暴伊塞莱的脚步,目前飓风夏利奥(Julio)正在向夏威夷沿海快速移动。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报,目前飓风夏利奥距离夏威夷海域以东大约870英里,正以每小时16英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快速移动,中心最大风力为小时107英里,并将在本周末严重影响夏威夷沿海地区。

预报称,飓风夏利奥到达夏威夷附近海域时强度将减弱。

资料显示,夏威夷沿海上次遭受飓风袭击是1992年。1992年9月,飓风伊尼基(Iniki)横扫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造成至少4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