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高处"不胜寒:揭秘世界高人们的真实生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康哲2014-08-28 12:14

世界“第一高人”、乌克兰男子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右)。

中新网8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俗话说“天塌下来由高个子顶着”,似乎“高个子”们无形当中被赋予了更多责任与担当。但是,“高人”也有烦恼与忧伤,日前去世的世界“第一高人”、乌克兰男子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就曾坦言“自己像个外星人”,生前一直渴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乌克兰人列昂尼德:拒绝吉尼斯官方测量身高

世界“第一高人”、乌克兰男子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于本月24日因脑溢血逝世,终年44岁。

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曾在2007年被世界吉尼斯认定为“全世界最高人”,他身高达2.57米。

斯塔德尼克脚长约46厘米,脚掌直径超过30厘米。他表示,虽然自己是世界“最高人”,但也是最无助的人,因为只有小个子才能享受这个世界的生活。

由于憎恶身高带来的名气,斯塔德尼克拒绝吉尼斯官方为他测量身高,因此世界“第一高人”的称号在2008年被中国人鲍喜顺获得,后者的身高是2.36米。

“我不愿意被吉尼斯记录在册,我更想安静地生活。”斯塔德尼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