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美国将寻求安理会阻止外国恐怖分子参与他国冲突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裴蕾责任编辑:张婷2014-09-04 09:48

新华社联合国9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3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主持安理会会议,并寻求安理会就阻止外国恐怖分子参与他国冲突达成共识。

鲍尔当天举行记者会,介绍安理会本月工作计划。她说,近两个月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扩张等凸显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外国武装分子到其他国家参与冲突的现象激增。他们在他国冲突中参与暴行,这种经历使他们回国后给本国公民带来严重威胁。

鲍尔说,一些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参加奥巴马25日主持的安理会会议。美国将寻求安理会对外国恐怖分子参与他国冲突的严重性达成共识,并采取行动,鼓励国际合作、禁止武装分子旅行等。

9月16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将拉开帷幕。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4日启动。届时,众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云集联合国总部,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各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