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北约成员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建华 夏晓责任编辑:张婷2014-09-05 07:23

新华社英国纽波特9月4日电(记者张建华 夏晓)北约成员国领导人4日在英国威尔士北约峰会期间承诺,将在伤兵康复、网络安全、指挥通讯和后勤保障四方面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1500万欧元援助。

当天下午,北约28个成员国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谈,讨论乌克兰局势和欧乌合作事宜。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将为乌克兰提供“具体而可见”的支持,并认为一个“独立、稳定、主权自主”的乌克兰对维护欧洲和大西洋的安全至关重要。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北约致力于在“北约—乌克兰特殊伙伴关系”框架内支持乌克兰应对危机,协助乌克兰增强自身防卫能力。北约将在以往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在指挥与通讯、后勤保障、网络安全、伤兵康复等领域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实质性援助项目。

声明指出,北约和乌克兰将继续促进双方军队的协作能力,北约邀请乌克兰定期参加北约的各类演习。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第26次会议4日在英国威尔士的纽波特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重点议题包括乌克兰、阿富汗、提高军费、对俄关系和军力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