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奥巴马敦促俄罗斯抓住机会促成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

来源:新华社作者:易爱军 周而捷责任编辑:刘航2015-02-11 09:10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敦促俄罗斯抓住即将举行的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会晤的机会,促成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讨论了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升级和俄罗斯“继续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问题。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强调了俄罗斯抓住俄罗斯、法国、德国和乌克兰领导人11日会晤的机会达成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方案的重要性。

近日,德国和法国就乌克兰危机加紧了外交斡旋努力。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晚在莫斯科与普京举行会晤,商讨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默克尔、奥朗德、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日举行电话会议,决定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四方会晤。

俄罗斯一直否认西方国家有关俄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武器援助并派俄军介入冲突的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