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绑架叙利亚基督教徒

来源:新华社作者:裴蕾 史霄萌责任编辑:刘航2015-02-26 13:35

新华社联合国2月25日电(记者裴蕾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北部绑架至少90名基督教徒。

安理会在声明中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包括那些以种族、宗教或信仰为由的暴行,还强烈谴责“伊斯兰国”对基督教及其他宗教场所的毁坏和亵渎行为。

安理会要求“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个人和团体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并强调将追究施暴者的责任。

“伊斯兰国”23日对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一基督教徒聚居村落发动袭击,绑架了至少90名基督教徒。该组织随后发表声明,提出以人质交换被库尔德人扣押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否则将处死这些人质。

“伊斯兰国”近来多次对基督教徒和其他宗教人士及场所发起攻击。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伊斯兰国”23日还烧毁了哈塞克省的一座基督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