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伊拉克军队继续在西部和北部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作者:尚乐责任编辑:康哲2015-04-18 07:07

新华社巴格达4月17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军方人士17日说,伊拉克军队当天继续在西部和北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再次向该省首府拉马迪的政府军和部族武装控制区发起进攻,一度逼近位于中心城区的政府办公区。伊拉克军队、民兵和部族武装经过激烈战斗,迫使武装分子退出部分被占地区,但双方仍在政府办公区附近相持。

伊内政部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说,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已经下令增援部队火速赶往拉马迪,防止拉马迪完全陷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之手。

自10日以来,控制拉马迪东部部分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不断向政府军和部族武装控制区发起进攻,先后夺取北部幼发拉底河北岸的阿尔布法拉杰地区和东部的苏菲亚等地区。当地军方人士称,如果得不到有效支援,拉马迪可能会很快沦陷。

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军方人士说,当天在该省拜伊吉市,伊军队和民兵武装联合打击围攻拜伊吉炼油厂的武装分子。

去年6月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和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并占领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今年3月1日,伊政府军和民兵武装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盘踞在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于3月31日收复提克里特。伊国防部长奥贝迪3月18日宣布,收复萨拉赫丁省后伊军队和民兵武装将转战西部安巴尔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