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赞中国是可靠伙伴

来源:新华社作者:钟忠 陈俊锋责任编辑:刘航2015-04-18 10:33

新华社明斯克4月17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7日说,白俄罗斯视中国为可靠的伙伴,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一直是白外交政策的战略优先方向。

卢卡申科是在会见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两国加强合作的基本文件是白中两国政府2014年1月签署的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规划,经贸是其中最重要的方面,白俄罗斯决心大幅提高两国贸易额,首先是对中国的出口。

卢卡申科表示,最近几年,尤其是近几个月,白中两国高官往来频繁,这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一系列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起到重要作用。他说,白中信贷合作已达到高水平,现在至关重要的是从这种合作形式转向投资合作,比如,与吉利公司建立合资企业生产轿车以及建设中白工业园等。

卢卡申科认为,中白工业园将成为中国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重要平台,白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钟山在会见时表示,中方极为重视中白工业园建设。中白一致认为,这一双边合作战略项目将成为合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事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