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一份年度网络安全威胁报告称加拿大隐患严重

来源:新华社作者:江亚平责任编辑:张硕2015-04-18 17:53

(原标题:报告称加拿大网络安全隐患严重)

新华社温哥华4月17日电(记者江亚平)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本周发布的2015年度网络安全威胁报告显示,加拿大是世界上第四大易遭受勒索软件攻击和社交媒体诈骗的国家。

报告列举了信用卡信息被盗、黑客袭击电网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等诸多网络安全隐患。与去年相比,加拿大用户遭遇勒索软件胁迫的案件增加了113%。这种软件会恶意锁住电脑使其无法使用,然后以解锁为条件向用户勒索钱财。

专家指出,用户要对此类威胁提高警惕,定期备份电脑信息,并及时安装软件安全补丁。在受到勒索软件胁迫时,用户不应交款,而应清空电脑并用备份信息进行修复。

赛门铁克报告还说,加拿大的大型企业遭受的黑客袭击案件比前一年增长了40%,接近一半的钓鱼式攻击针对250人以下的中小型企业。针对工业和基础设施操控系统的攻击量也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