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际资讯>>正文

伊拉克军队完全控制伊最大炼油厂

来源:新华社作者:尚乐责任编辑:张硕2015-04-18 23:06

(原标题:伊拉克军队完全控制伊最大炼油厂)

新华社巴格达4月18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军方人士18日称,伊军队当天经过激烈战斗,完全控制了该国最大的拜伊吉炼油厂全部厂区。

萨拉赫丁省安全委员会主席贾巴拉告诉新华社记者,伊安全部队在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的帮助下,将占领部分厂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赶出了拜伊吉炼油厂,“该炼油厂已完全处在军队和民兵的控制下”。

贾巴拉说,目前,伊军队和民兵正在炼油厂外围清剿武装分子残余势力,并着手拆除武装分子撤离前埋设的地雷和路边炸弹。

贾巴拉还表示,伊军当天还解放了炼油厂所在的拜伊吉市东部和中部城区,并持续在西部城区与武装分子激烈交火。

拜伊吉炼油厂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处的萨拉赫丁省拜伊吉市郊区,此前日产量为30万桶,可满足伊拉克全国50%的需求。去年6月以来,伊军队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围绕该炼油厂和拜伊吉市展开多轮激烈争夺。本月10日,武装分子开始对拜伊吉炼油厂发起又一轮进攻,并一度占领部分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