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潘基文希望也门战事能尽快停止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责任编辑:刘航2015-04-23 07:33

新华社联合国4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说,他欢迎沙特阿拉伯等国联军宣布支持也门尽快重启政治进程,希望在也门的一切战事能尽快停止。

潘基文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说,他注意到沙特等国联军21日宣布停止在也门境内的空袭行动,欢迎沙特等国宣布支持根据安理会决议尽快在也门重启政治进程,保护平民并确保人道主义救援,感谢沙特根据联合国请求,提供2.74亿美元紧急援助也门受影响民众。

潘基文说,针对22日早些时候有报道说也门又发生战斗,他非常担忧,希望也门的一切战事能够尽快停止。

关于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别顾问贝努马尔日前辞职一事,潘基文说,他已向安理会成员及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提出了贝努马尔的继任者人选,各方正进行磋商,他正在等候答复。

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目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4月21日,沙特军方宣布停止对也门的空袭,下一阶段将开展代号为“恢复希望”的行动,重点放在反恐和寻求政治解决等方面,联军将“继续阻止胡塞武装组织在也门境内调动或采取任何军事行动”。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3月19日至4月20日之间,也门冲突导致1080人死亡、430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