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正文

联大通过决议加强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孔晓涵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06 06:17

新华社联合国5月5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大会5日通过决议,决定加强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的合作以应对挑战。

决议说,联大“欢迎目前正在作出的各种努力,加强联合国与各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各自任务范围内开展的合作,建设高效益、高效率、协调一致的伙伴关系”。

决议说,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与其任务范围内特定的局势在地理、文化和历史方面接近,并且了解这些局势,因而具备理解各自区域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动态的良好条件,并为预防和解决冲突作出贡献。

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决议说,联大重申愿结合2015年后发展议程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可持续发展方面持续存在的各种挑战,从各个层面消除贫困、消除饥饿,实现可持续、包容性经济增长,通过联合国系统等途径支持区域和次区域组织有效落实可持续发展。

第69届联大主席库泰萨在决议通过后发表声明说:“决议重申我们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