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精锐部队在靠近也门边境部署完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万利 商英侠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14 04:05

多国战机空袭也门造成400余人死伤

沙特精锐部队在靠近也门边境部署完毕

据新华社开罗5月12日电 (记者刘万利、商英侠)沙特等国战机12日空袭也门境内多处军事目标,造成100多人死亡、约300人受伤,这是自“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实施以来死伤人数最多的一天。

此前一天,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宣布击落了一架F-16战机。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各方在停火协议即将生效之际加紧攻势,有可能希望在停火前占据主动,这为停火协议的实施蒙上阴影。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7日提议停火5天,从而对也门展开紧急人道主义救援。10日,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同意停火倡议。也门主要政党也发表声明,表示将尽力促成交战各方停火。根据沙特提出的停火倡议,沙特等国将于当地时间12日晚11时停止空袭,胡塞武装也同意停止地面攻势,各方停火5天,以保障紧急救助物资运抵也门。

12日,沙特等国战机空袭了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处军事基地,致使基地内武器库发生爆炸,基地内武装人员及生活在基地附近的平民大量死伤。新华社记者在萨那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至少100人在空袭和爆炸中死亡,约300人受伤。爆炸还使附近的居民区受损严重,数百人被迫逃到市中心的广场,多数人没有帐篷、食物和饮用水。

胡塞武装11日说,该组织武装人员击落了在也门北部萨达省执行空袭任务的一架F-16战机,并在网络上展示了战机残骸。摩洛哥军方10日说,该国一架参与“果断风暴”空袭行动的F-16战机当天失联,飞行员下落不明。

据也门政府统计,自3月下旬以来,也门国内战事和沙特等国对也门空袭已导致1400多人死亡、4000人受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