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侦察机低空飞掠北约战舰 最近150米

来源:新华网作者:杨舟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15 09:11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13日说,一架俄罗斯侦察机11日在波罗的海逼近4艘北约战舰,并从其中一艘战舰上空飞过。

近几个月以来,在波罗的海与黑海已数次发生类似事件。

【低空掠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四艘北约战舰分别属于美国、英国、法国与德国,其中美国的战舰为“贾森·邓纳姆”号驱逐舰。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一架俄罗斯军用侦察机当日飞近北约战舰,并以约150米的高度掠过其中一艘战舰。这一过程被“贾森·邓纳姆”号驱逐舰拍摄下来,但五角大楼仍未公布视频。

这名官员说:“我们认为这样做称不上安全、专业,可以说它经常发生,我们觉得很不舒服。”他提到,战舰并未感觉遭到俄侦察机的威胁,但这架飞机比平常飞得“更低更近”。

自发生数次与俄军机的“近距离相遇”后,美军欧洲司令部已采取措施,确保所有战舰、战机都配有拍摄装置。

【多次靠近】

就在两天前,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一起俄军机与美国侦察机“危险靠近”的事件。

这起事件于5月30日发生在黑海。五角大楼发言人斯蒂夫·沃伦说,一架美国RC-135侦察机当日在国际空域照常执行任务时,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从其后飞出,从下部飞到美侦察机的右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两架飞机最接近时距离只有约3米。而沃伦只是说距离“不专业、不安全”,他认为可能是俄方飞行员“缺乏训练”。

此外,美国海军5月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了一段俄罗斯苏-24侦察机在黑海飞近美国“罗斯”号驱逐舰的视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