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向叙总统介绍叙利亚问题系列磋商成果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臻 刘阳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17 08:47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6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据叙利亚通讯社1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

报道说,德米斯图拉此访旨在向巴沙尔介绍上月在日内瓦开始的叙利亚问题系列磋商的成果。双方认为,叙利亚人民目前面临的主要威胁是受外部势力支持的恐怖主义,当务之急是尽快使叙利亚恢复安全和稳定,维护叙利亚领土和主权完整。

巴沙尔说,“对极端组织犯下的罪行保持沉默只会使其得寸进尺”,世界各国必须意识到恐怖主义对国际安全和稳定的威胁。他表示,世界各国应对那些向极端组织提供经济、武器、后勤支持的国家采取明确立场。

叙利亚问题系列磋商5月初开始在日内瓦举行,邀请了叙利亚政府、反对派、政治团体、武装势力、民间团体以及20多个地区和国际相关方的代表参加。德米斯图拉表示,此轮磋商旨在收集各方观点,以便为落实《日内瓦公报》提出意见与建议,并为真正的和谈做准备。

今年2月,巴沙尔在大马士革会见德米斯图拉时表示,叙利亚政府支持任何对解决叙利亚危机有帮助的倡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