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强调以巴和平只能通过直接谈判达成

来源:新华社作者:范小林 杨志望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2 08:33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1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强调,以巴之间实现和平只能通过双方的直接谈判达成。

内塔尼亚胡是在与来访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内塔尼亚胡说,以巴之间的和平无法通过联合国决议等外部因素施加,而只能通过不设任何前提条件的以巴直接谈判达成。他还强调说,外界施加给以色列的条件不仅“注定失败”,而且还会“赶走和平”。

内塔尼亚胡说,他6年前在巴尔伊兰大学演讲时,提出了自己建立在两国方案基础上的实现以巴和平的愿景,并愿不设任何前提条件进行和谈。但是,他认为互相承认和保障安全是以巴和平的基础,他希望一个非军事化的巴勒斯坦国能够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但巴勒斯坦始终不肯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

内塔尼亚胡还强调以色列的安全必须得到保障。他说,21日上午耶路撒冷发生了巴勒斯坦人持刀袭击以色列警察事件,造成一名警察重伤。19日也有一名以色列人死于巴勒斯坦的枪击。他指责巴勒斯坦方面至今不愿谴责袭击事件。

法比尤斯说,他在对以巴的访问中看到以巴双方都表现出了恢复和谈的意愿。他表示,法国的以巴和平倡议并非“指令”,也不会取代以巴直接和谈,法国只是想作为双方朋友尽快促进恢复和谈。

内塔尼亚胡21日在每周内阁例会上抨击法国的以巴和平倡议形同“指令”,忽略了以色列的安全需求,并表示在安全与和平的问题上,以色列强烈反对国际社会强加的指令。

法比尤斯20日抵达开罗,对中东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据报道,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实施法国的以巴和平倡议。他21日在会见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时表示,如果以巴不能尽快恢复和谈,中东地区将重燃战火。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法国的以巴和平倡议敦促双方在18个月内重启和谈,否则联合国将承认巴勒斯坦国的独立地位。法国的倡议还包括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按照1967年战争前的边界建立巴勒斯坦国,耶路撒冷成为两国共同首都以及一系列安全安排等内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